超過30歲年紀的朋友如果來曼谷蝙蝠貓玩具博物館(Batcat Museum)走一趟,一定會勾起你許多童年的回憶。蝙蝠貓博物館共收藏5萬件的玩具,是泰國最大,也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玩具博物館。

蝙蝠貓玩具博物館是由39歲的尼提蒙柯恰伊(S. Nitimongkolchai)所創辦,剛開始只是因為興趣,現在則轉變成一間專業的玩具博物館,兩層樓的展覽館內包括各種玩具的造型、服裝、面具、限量收藏品和真人一樣尺寸的模型,應有盡有。

取名蝙蝠貓,是結合蝙蝠俠和貓女的名字而來,雖然蝙蝠俠還是大家目光的焦點,但博物館除了蝙蝠俠和貓女,還有許多令人驚喜的玩具。

最特別的就是,尼提蒙柯恰伊還連續收集好多知名電影的公仔,如《終極戰士》(又稱異形戰場)、《星際大戰》、《玩具總動員》,他說以前都是玩票性質,但在8年前開始他就變得非常積極在收集這些系列玩具。

「我是在2005年看完克里斯多福‧諾蘭(C. Nolan)主演的《蝙蝠俠:開戰時刻》(Batman Begins)後,受到蝙蝠俠這個角色的影響才開始的。」尼提蒙柯恰伊說。

「當然我也看過《X戰警》、《蜘蛛人》和其他蝙蝠俠的電影,但這些新電影都無法引起我的共鳴,劇中都沒有超級無敵的異形和基因突變體,他們都只是用頭腦和被訓練成能做很多事的一般人物而已。」尼提蒙柯恰伊表示。

尼提蒙柯恰伊從1960年代就開始收集蝙蝠俠的紀念商品,現在蝙蝠貓博物館內共有約5萬件的玩具,已經是泰國最大的玩具收藏館,也是世界最大、最完整的玩具博物館之一。他說有70%的收藏都是來自eBay購物網,20%從泰國的收藏同好而來,10%則來自日本的收藏同好。有些不同款或不同樣式的玩具,則是在他出國旅行的時候買到手的。

博物館的大門很酷,就像《星際爭霸戰》的拉門一樣,進來之後,你自然就會找到一處吸引你的地方停留下來。

第一展示間的櫥窗裡有各式各樣,各種尺寸、主題和顏色的玩具公仔,另外《魔鬼終結者》裡的全尺寸的T-800終結者則是怒目注視著你,巨大的異形怪獸也是張牙舞爪地對著你在嘶哄。

「2011年當我的收集量變得非常大時,我決定要開一間博物館,它花了我6個月的時間計畫和興建,然後在2012年7月開幕,我要蝙蝠貓具娛樂性,但也要勾起小朋友的熱情,而且也要在泰國扮演非官方的玩具收藏中心。」尼提蒙柯恰伊說。

尼提蒙柯恰伊說他的目標是在2032年的收藏上看到10萬件…然後將所有玩具拍賣出去。

「如果你有面具和帽子的話,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蝙蝠俠的。」尼提蒙柯恰伊笑著說。

泰國旅遊,韓國旅遊,濟州島,巴里島,長灘島,普吉島,蘇梅島,吳哥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假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